信阳学院温情迎新 迎新更迎心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5

  大河网讯   9月7日,信阳学院迎来2017级的新生入学报到。

  据信阳学院宣传部负责人李肖利介绍,今年的入学新生中,大部分出生于1999年前后,也有部分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00后”。为了向新生及家长展示学校的实力和魅力,各个学院推出各种创新活动迎接新生。

DSC_8822

  线上校园新体验:提前入校、加群、选宿舍

  为减轻新生初入校的陌生感、距离感,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提前建立班级微信群22个,新生家长微信交流群2个,志愿者迎新微信群2个。同时还充分利用微博和QQ群搭建新生、家长与学院的交流平台,帮助新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让学生家长安心放心,方便新生快速适应和了解大学生活。

  “来到学校感觉真的好贴心,虽然还没有见到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但我感觉已经提前进入了校园生活。我在微信群里已经认识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这次来学校就感觉像回家一样。”来自洛阳的大一新生雯雯说。

3

  迎新一线的车站温情

  “在火车上时还有点忐忑,带这么多行李不知道下车后怎么办。”杨兵是信阳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他说,“初到郑州,刚下火车时有点陌生,但出火车站就看到了许多信阳学院的迎新志愿者,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帮我们拎包拿东西,帮我们坐上了开往学校的专车。有种幸福来的太突然的感觉。”

  信阳学院学生干部熊鑫,迎新开始一周前就开始各种准备工作,直至9月7日晚上迎新工作顺利结束,累的倒地便睡着了。

4

2

  以心迎新 尽显人文新关怀

  迎新现场,信阳学院精心设置“学院宣传引导、专业名称告示、班级详细名册、班级微信平台”等引导渠道帮助新生和家长快速了解并完成报到流程。

  一封热情洋溢的《致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书》以“书”传情,及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帮助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尽快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你们也是数信的?好巧,不巧,我们在等你”“从我,到世界,中间只差一个外语专业”......一个个暖心的迎新条幅无不展现着学校对于这些师弟师妹们的欢迎。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