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办首次留守儿童座谈会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拿到新文具袋好开心

  拿到新文具袋好开心

温暖大家庭

  温暖大家庭

  大河网讯 为确保学校留守儿童在学校住得好、吃得好、学得好,能够让他们以校为家,消除孤单心理,早日适应学校环境。9月11日下午,经开区实验中学举办了首次留守儿童座谈会。

  会上,老师们首先带领20名孩子做了“蝴蝶飞”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慢慢地敞开了心扉。接下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交往等方面的困惑和思念父母的感情。各位老师针对孩子们提出的困惑作了切实可行的疏导工作:或鼓励孩子鼓起生活的勇气,做生活的强者;或教孩子采用打电话、写书信、制作节日贺卡等方式多与父母沟通,增进感情。

  最后,学校给20名孩子发放了纪念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生活。老师们的贴心关怀,让在座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