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课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王指导员告诫孩子们: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路

  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路

王指导员为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王指导员为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警官与师生合影

  警官与师生合影

  大河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邀请到交警一大队警官走进课堂,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在开学季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

  郑州市交警一大队王指导员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从自己多年工作的切身体会出发,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针对小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一些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规的案例分析,警示学生要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并提醒孩子们若遇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李指导员用浅显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使孩子们明白了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做到知法守法,确保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并现场赠送孩子们有关交通安全的书籍。最后文化路第二小学的陈主任做了精彩的总结,告诉孩子们不但要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做小小文明监督员,监督父母亲朋好友也要文明出行,做到“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 

  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学季,交通安全进入校园,伴随孩子成长,培养未成年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楚智强 付慧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