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一小《入学课程》之成长篇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会操表演

  会操表演

向右看齐

  向右看齐

整齐列队

  整齐列队

  大河网讯 为培养一年级新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增强组织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形成良好的自律性,9月6日至8日,文化路一小本校及翰林校区分别为一年级新生安排了为期两天的《入学课程》成长篇之军训课程。

  6日早上8点,当喊着嘹亮的口令、迈着矫健步伐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教官”,昂首挺胸地步入翰林校园时,小豆丁们的一双双大眼睛充满了钦羡、敬佩和惊奇。为争取最优训练效果,本次“军训”由各班班主任、配班老师及体育老师全程协助教官,以基本动作为主,包括快速集合站队和报数、队列动作、队列队形三个方面,涉及立正、稍息、原地休息、齐步走、集合、离散等多个训练科目。孩子们年龄虽小,可情绪高昂,尽管额头已渗出滴滴汗珠,但小豆丁们不屈不挠,坚定的信念镌刻在每个稚嫩的小脸上。

  7日下午2点半,校领导和一年级新生家长共同观看了翰林新生的会操展示。在教官洪亮的口号声中,孩子们将两天的训练成果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赞扬。

  8日下午3点,“立正!向前看齐!齐步走!”随着声声洪亮的口令,伴着《运动员进行曲》,文化路一小本校的一年级新生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整齐而有序的来到了操场,军训成果汇报展示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展示正式开始了,萌娃娃们喊着嘹亮的口号声进入展示区。瞧啊,他们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每一次转身,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立正、稍息、报数,向右看齐••••••一个个指令下达,孩子们都有条不紊地认真完成,虽然有的动作不太标准,却萌态尽显,可爱十足,获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少年强则国强”,军训课培养了孩子们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是为他们今后六年甚至更长远的学习打下坚实的习惯基础。通过一周的《入学课程》之成长篇的顺利开展,一年级孩子们有序、安静的习惯以逐渐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自觉排队慢步走已成为校园的新风景。(楚智强 海贝庆 刘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