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开展“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少先队活动课 

  少先队活动课

写好中国字

  写好中国字

宣传标语

  宣传标语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为迎接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到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说好中国话 写好中国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标语;利用展板张贴“推广普通话”的海报;德育处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号召全校师生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祖国文字,让学生充分了解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推普周氛围。

  学校各班举行了“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的主题队会活动。了解普通话的历史,介绍普通话的重要性,讲有关说好普通话的小故事,呼吁更多的学生和家长 “说好普通话”,不说家乡方言。部分班级还进行了“笔墨飘香”书法比赛,评选出“书法小明星”并将作品在班级展示栏中展出交流。

  通过推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感受到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中国字,不仅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美好风尚,而且增强了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同时也是小学生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楚智强 秦华)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