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金水区文化路一小开展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紧急疏散预备会

  紧急疏散预备会

学生有序疏散

  学生有序疏散

各班清点人数

  各班清点人数

  大河网讯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逃生能力,9月13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进行了三、四年级突发事件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就制定好了周密的安全疏散演练预案,召开教师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9月13日下午3时,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认真协助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立即从座位上起立,快速有序的按照拟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奔赴安全地点。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演练仅用5分钟,12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之时快速有序逃生的路线和要点。(楚智强 刘天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