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落实三个坚持 走人才强校之路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办学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和构建了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汇聚了一大批高级人才。目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中博士、硕士研究生以上比例占60%以上,高级职称比例占45%以上,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坚持“事业留人”,搭建吸引人才宽广平台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始终坚持高起点办学、教育家办学、公益性办学。学校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及其育人功能,重视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现有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特色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8个,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7个。

  为吸引人才,学校还积极为教师搭建事业平台,建立激励机制。为此学校专门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专家教授进校讲学、选派教师国内外访学、假期组班集中培训、选送教师企业挂职、优秀教师委培博士、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教研室主任培训、教学沙龙活动等,服务教师专业发展;在管理干部的选拔、带头人的遴选、评优评先的推荐等方面优先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人才,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

  发扬升达“教学至上”的优秀传统,党政班子定期研究教学工作,系主任和教师的薪资待遇远远高于其他同类人员,每年评选“教学名师”,开展“精彩一课”,今年将试行“教学型中、高级职称评审”,也就是“升达粮票”,对于爱岗敬业、教学卓越的教师提前晋升,享受高一级职称的待遇,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稳定教师队伍,在全院形成以教学为中心、尊重教师、尊重教学、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的共识和氛围。

  目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有在校学生2.4万多人,其中本科生2万余人,考生报考率、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位居全省民办高校前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先后被授予中国影响力民办高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等荣誉称号。

图片1

  坚持“感情留人”,打牢汇聚人才重要基础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从建校伊始,就明确了“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建立了以“全员聘用、制度管理、量化考核”为核心的人事管理机制。科级以上干部的选聘均由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竞聘演讲、择优录用的方式竞选上岗,纪委全程监督,董事会、党委、行政共同把关,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地选拔任用干部;按照“计划创新、执行彻底、考核严谨、赏罚分明”的行事准则,从上到下严格按制度执行,董事会、学院领导在人事管理工作中不干涉、不搞特权,采取“正常事务按制度执行,特殊事务集体商议”的原则,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公平感、公正感和信任感。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时刻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关心高层次人才的个人发展需求,博士享受正教授待遇,免费安排三室一厅住房,优先提供外派访学考察学习的机会。组织教职员工定期体检,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发放补贴,为他们排忧解难,安居乐业,感到温暖和谐。

      重视师德建设,定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开展师德征文活动,举行新聘教师集体宣誓仪式等,加强师德教育。今年5月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董事长王淑芳女士拿出个人积蓄50万元,学校配套150万元,建立“升达师德奖励基金”,重奖师德先进个人。

3

  坚持“待遇留人”,营造激励人才良好环境

    “要有好的待遇”是学校“五好”办学原则之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坚持每2-3年全员普调一次工资;每月16号提前半月足额发放当月工资, 24年来从未拖欠;寒暑假期间教师仍然享受课时费;每年春节多发一个月的工资为慰问金;每学期考核一次, 70%的教职工都能拿到一个月工资的考核奖金,也就是说70%的员工全年能领到15个月的工资。另外,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所有教职工提供装有空调的免费宿舍、免费热水、免费洗浴、免费班车等福利,还有春节慰问品、双节补助、结婚礼金、女工婴幼儿补助、教职工子女学费减免一半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还十分注重保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与教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书》,很早就为教职工(含清洁工)办全了五险一金,职工档案委托郑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理,以解决后顾之优。学院成立了学院工会,建立申诉制度,设立校长信箱,定期召开教职工座谈会,确保教职工维权渠道畅通。(通讯员:陈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