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举行秋季校园展 43所海外大学现场揽人才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上午,郑州中学2017年秋季海外大学校园展校内开幕,共有 43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个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及海外教育机构参展,其中不乏乔治· 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等世界名校。本次海外大学校园展活动包含"海外大学教育展"和"大学升学指导讲座"两个部分。

  在海外大学教育展开幕式上,郑州中学校长高正起致辞表示:"让每一个学生在这里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方式,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是郑州中学国际教育的办学定位,这一理念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社会人士认可。""国际教育伴随郑州中学走过了近 20年的历程。从1999年通过国际文凭组织授权成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到 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教育特色学校,再到2017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郑州中学在国际教育领域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并结下了丰硕的果实,这其中包括走向海外大学学习的众多优秀学子。搭建海外大学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意义非常,招生官们可以了解到除成绩单和推荐信之外的有活力、有个性的学生,学生也可以得到除大学排名之外的更多有价值信息。"

  作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郑州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术诚信问题。给国外大学提供真实的学生信息、同时让学生了解大学对录取的真正要求是学校认真贯彻学术诚信政策的重要要求之一。自2011 年起,郑州中学与中美校联盟共同举办国际教育展并连续开办了两年,之后郑州中学PGA教学中心也在近几年组织了多次不同规模的校园国际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的举办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面对面与国外招生官交流的机会,他们更全面地了解到大学的真实情况,结合自己的优势和潜力,在之后选择大学时有了更加客观和全面的考虑。每一次教育展都会有一些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大学选择做出新的考虑和计划。不仅仅是学生和家长们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国外大学招生官们也通过这些活动对郑州中学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通过参观学校、与老师交流、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对郑州中学国际课程的实施、特别是国际文凭中学项目跨学科教学、个人设计、细则评估等先进的国际教育教学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展会,家长、学生除了可以近距离的与海外大学面对面,最真切的交流、沟通留学需求信息外,有12场说明会分别从美、加、澳高等教育政策,高中学业规划、标准化语言考试、申请材料撰写、海外大学选校技巧、留学准备、大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全方位解析留学申请程序。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学校积极响应,与郑州中学多年来在国际教育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特别是学校PGA高中国际班毕业生海外学业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郑州中学副校长孙桂玲说, 2016年中国易通网、美国联校网根据国际标准化考试成绩、申请命中率、国际认可度等方面的数据比较,排出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中学TOP50 榜,郑州中学位列全国第 34位,河南第2位。自 2008 年首届PGA国际班开班起,截至2017 年 8月底,郑州中学PGA高中国际课程班累计 366名毕业生全部考取美国或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世界一流大学, 117人考取美国或世界排名前50的顶尖世界名校,创造了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高中国际教育的奇迹。

  孙桂玲表示,目前,学校PGA国际班毕业生已遍布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匈牙利、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 13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常青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都有郑中学子求学的足迹,前两届毕业生已经有多人留在海外,在政府部门、高校或大型跨国公司工作,郑州中学国际教育硕果结满世界。(大河网 娄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