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惑 助成长 郑州58中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董震校长讲解学校的理念思想文化并寄语青年教师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接待室举行,校长董震和副校长董俊强、李琦等学校主要领导以及今年新进的28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刚参加工作后面临的种种问题困惑,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和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伊始,董俊强根据会前征求的青年教师意见谈新进青年教师在开学一段时间以来遇到的种种问题困惑,并从如何备好课、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会及时反思、写作教学随笔四个方面教给青年教师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他在指导中结合教育教学的具体实例分析解答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让青年教师既可以学到实用的技巧,又能收获思想上的启迪。接着由28位青年教师轮流做每人约1分钟的自我介绍,让陆续到校的青年教师借助这个机会进一步认识熟悉,方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青年教师们或谈到校后印象最深的感受,或谈自己的经历想法,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充满着对学校和学校领导的由衷赞誉。最后由董震校长做重要讲话,向青年教师介绍学校的理念思想文化,给予青年教师高屋建瓴又亲切具体的指导。董校长在讲话中从自身经历谈起,通过生活实例让新进教师理解记住了学校"顺天致性 守望花开"的教育办学理念、"博爱 博学 博雅"的学生培养目标与"和谐 合作 和而不同"的学校教师文化,并殷切寄语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记住三点要求:第一,态度高于一切,对教育、对学生要有爱;第二,虚心使人进步;第三,尊严来自实力,奋斗决定价值。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灵魂,青年教师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未来。通过这次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解决了许多在工作上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教师一定会虚心学习,积极思考,并互相加强沟通合作,用心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教育教学素养,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努力追求进步,为自己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倾尽心力,早日实现自己的荣耀和学校的辉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