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十五中学组织师生赴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参观纪念馆2

  参观纪念馆

介绍柏茂庄园楹联里蕴含的家风文化

  介绍柏茂庄园楹联里蕴含的家风文化

  大河网讯 “中华振兴,有你!有我!有大家!”一位学生在参观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时这样说道。9月16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赴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学校七、八年级的各班“文明使者”也参与此次活动,走近红色根据地,感受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里,师生们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无不被深深地打动着。一位学生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的话:“面对历史,我在这里深思,屈辱的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要把抗战精神牢记心中。”

  在抗日纪念馆前,该校师生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一位学生代表在演讲中说:“我们的先烈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之躯为我们带来了和平。我们的长城是用革命先烈的血肉之躯筑起的,这座长城让我们得以安居乐业。现在,我们远离了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在新世纪的和平年代里,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我们没有理由不上进!”活动结束时,很多师生都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守求真、求实、向善的品格,从小事做起,完善自我,传承革命精神,传递社会文明,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楚智强 李岩)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