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计,爱为上策 ——惠济区艺术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资深班主任孟晶讲述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

  资深班主任孟晶讲述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

资深班主任史育红和老师们探讨调皮学生的教育方法

  资深班主任史育红和老师们探讨调皮学生的教育方法

新教师提问

  新教师提问

  大河网讯 怎样高效的进行早读辅导?孩子在班上的学习习惯如何养成?遇到问题学生怎么办?......这些问题犹如一团团乌云萦绕在每位新手教师的心头。针对这个现象,惠济区艺术小学9月19日下午举行了 “班主任36计经验交流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新老教师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

  本次交流会,先由学校的几位资深班主任献计献策,讲述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好方法、好点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兰金萍、孟晶、李艳新、王玉红、史育红、王延梅、李俊杰、史育红、翟雅敏几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以生动具体的教育事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就班级文化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家校共育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作为一名资深班主任,王玉红老师特别强调说,班主任的教育应该是德育为先,希望班主任要重视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让自己的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走出校门成为社会的好公民。

  此次交流会,还增加了全体老师互动交流环节。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同时,新教师就“如何使课堂活动收放自如”、“如可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怎样利用好班级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思想与智慧的摩擦,增强了教师们对班级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认同感,为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让每位老师都能做更好的班主任,让学生做更好的自己!(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