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开展“防侵害”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防侵害教育活动现场

2

  席蕾警官在做防侵害教育

3

  学生积极回答席警官提问

  大河网讯 为保证学生校内外生活安全,健康平安快乐成长,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邀请丰产路派出所警官席蕾以“防侵害”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堃和德育处副主任袁征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

  派出所民警席蕾,每年都要到学校进行安全教育,每次主题不同。此次教育培训,她以“防侵害”为主题,经过精心准备,借助课件,穿插案例、歌谣等,采取和学生互动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告知学生遇到侵害时,注意采取拨打110、信任父母外出告知去向、学会随机应变、具有辨别能力、保持冷静等方法,防止侵害发生,让学生懂得了独自外出或在家、被抢劫敲诈勒索时该怎么科学应对。笔者看到,培训课后,学生们快乐地吟诵着防侵害的歌谣:斗智斗勇智为先,多听多看记心间,要吃要喝睡足觉,争取同情适度谈,学会留下小标记,拔腿就跑要果断。

  此次防侵害教育课,得到学生热情欢迎,而专注的倾听让他们收获多多,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楚智强 于书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