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上路第二小学联合郑州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家长成长班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郑上路第二小学联合郑州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成长班_  

活动现场

焦老师解答家长的困惑

  焦老师解答家长的困惑

家长实践传递爱的拥抱

  家长实践传递爱的拥抱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下午,郑州市妇联“幸福家巾帼志愿者服务大队”在郑上路第二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家长成长班,全校近80名家长参与学习。

  本次家庭教育家长成长班是郑上路第二小学与市妇联共同开发的支持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教育的新课题,旨在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庭教育现状,提升子女教育理念,更新家庭教育方法。

  来自“幸福家巾帼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心理讲师焦娟就《6-15岁的儿童心智发展规律》给各位家长进行了分享,提出捕捉儿童发展关键期和各个关键期的时间、特征,以便于家长发现培育孩子的特长。然后焦老师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将爱传递给自己的孩子,以及赞美孩子的方法。简单易用的方法,身边的事例,关键期的明显特征,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只恨学的太晚。

  据悉,郑上路第二小学近几年来致力于打造家校共同成长的新平台,为外来务工子女的父母提供更好的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以促进学校学生快乐健康地成长。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郑上路第二小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