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开展“慈善日捐款”活动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6520

IMG_6529

  大河网讯 为迎接“第二届中华慈善日”和10月16日 “郑州慈善日”,根据郑州市慈善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20日下午,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在会议室开展“慈善日捐款”活动,用点滴力量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在捐款活动中,学校校长周永涛带头捐款、奉献爱心,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师生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奉献爱心,个个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也积极行动拿出自己一天的零花钱,捐给最需要帮助的人,各班学生代表排着队伍依次将本班学生筹集的善款投进捐款箱。一位老师表示,“慈善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自己作为社会的一员,有义务去奉献爱心,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点滴行为习惯入手,引导学生完善自我修养,成为一名国家和社会需要和欢迎的人才,是特色实验小学追求的育人目标。从上课早到三分钟做准备,到上课认真听讲。从捡拾身边纸屑垃圾,到保持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学校从领导到教师,无一不注意在细节上耐心教育和严格要求学生。为了弘扬校园的这种主旋律,学校还积极倡导学生主动发现自己的道德优点,自觉树立自己的道德品牌。

  送出一份爱心 收获明媚阳光。特色实验小学组织爱心捐款慈善活动,不仅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帮助广大学生不断自我洗涤心灵,积极成为一名有道德的人。(楚智强 平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