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汝河路小学迎接福建教育同仁参观交流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福建校长参观 240

福建校长参观 057

福建校长参观 268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50余名小学校长,莅临二七区汝河路小学,就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福建省教育厅此次组织的观摩研讨活动,在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梁林梅的推介下,慕名而来。

  一行人走进校园,就被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所吸引。冯华校长简短而热情的致辞后,兄弟学校的同仁现场观摩了常规课堂的语文书法与信息技术整合的课程《长点》,随后又来到未来教室和孩子们一起观摩了两节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语文学科深度融合的《营养午餐》和《一夜的工作》。参观之余,观摩团成员还和授课的老师、上课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分享。新颖的课程内容让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精彩的细节。

  梁林梅教授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很高的评价。她说:“汝河路小学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上做得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有深度、有价值,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最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此次观摩研讨活动,加强了南北双方教育的交流与融合。观摩团的成员纷纷认为:此次参观交流收获颇丰,对于加强两地青少年教育的互通很重要。今后还会找机会来二七交流取经。同时,也邀请二七教育界的同仁到南方去了解当地教育的发展,互通有无,让两地的学生及时接受最新的教育理念,使学生们都具有全球化视野和跨学科的意识,共同谱写教育发展的崭新篇章。(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