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走进郑州十一中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2017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走进郑州十一中

  检查现场作出反馈

实地察看食堂、宿舍和校医室等场所

  实地察看食堂、宿舍和校医室等场所

察看冰柜存放的食品

  察看冰柜存放的食品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河南省卫计委专项检查组走进郑州十一中,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副校长王冬魁等学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医务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场所,并对医务室校医配置、校医从业资质、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卫生间的消杀通风、学生餐厅剩饭菜处理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座谈会上,检查组结合实地考察和档案查阅的情况对本次专项检查作反馈:“十一中在传染病的防控和食品安全方面做的工作扎实有效,规范科学。我们可以看到学生餐厅基础设施完善,留样、消杀等记录详实,餐厅文化富有特色,学校医务室档案资料规范,传染病防控等制度健全,学生健康教育的教学计划和教案完善,健康知识宣传形式多样,师生体检和日常晨检工作认真有序。”同时,检查小组还对餐厅二次加工食物处理,后厨合理布局,患病师生健康跟踪管理,艾滋病、结核病课时安排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工作责任制,把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为学校领导、班主任、校医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全校师生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教育,效果显著,为学校教育教学顺利、安全、健康进行,保驾护航。(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