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文明校创建检查组到郑州47中检查工作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下午,河南省文明办、郑州市文明办及金水区文明办一行六人到郑州47中进行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检查工作。 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通知》精神,今年7月,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启动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申报推荐工作。在申报学校自我检查、自愿申报以及各级主管部门资格审核、逐级推荐、实地复查的基础上,择优评选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河南省拟推荐学校。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是郑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立完全中学,1996年建校以来,学校在连续获得两届"河南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基础上, 2015年2月又荣获了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学校又启动了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成为河南省17所首批全国文明校园中学类推荐学校之一。

  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检查组一行观看了郑州47中文明校园创建专题片,并听取了副校长李伟的《落实"四园"建设目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汇报,郑州 47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联动运作的强大合力;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提高师生道德品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师生文明素养提升;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环境育人效果。

  在校领导李伟、肖国红、刘鹏云等人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察看了郑州47中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团学阵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创客空间、室内体育馆、学生餐厅、心理咨询室、国学教室等场所,观摩了学生书法课堂,详细了解这些场所相关情况,并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相关材料进行详细查阅。他们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详尽的档案资料、厚重校园文化积淀、浓郁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和富有特色"四园"愿景目标建设表示赞赏,希望郑州 47中能够走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前列,并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郑州47中将以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在落实"四园"建设目标基础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力争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通讯员 刘永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