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铭功路小学:金名娃娃唱大戏 社团展示显风采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金名剧社全家福

  大河网讯 9月18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金名剧社到惠济区实验小学参加"郑州市2017年‘红领巾追梦十三五’优秀红领巾小社团交流展示活动"。

  铭功路小学于2012年6月成立了郑州市中小学第一个校园剧社——"金名剧社"。剧社由有戏曲特长的孩子作为成员骨干,聘请戏曲名家、专业人员作为剧社的顾问、导师,在剧社辅导老师的引领下,负责校内外戏曲活动的策划、组织。学校剧社作品《娄小鼠奇遇记》代表区先后参加河南省及全国比赛,获得了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戏曲艺术展演活动小学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戏曲节目《刘胡兰》代表区参加郑州市第五届教育艺术节比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剧社三十多位成员还特别受邀参加了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节目演出。今年上半年,学校戏曲特色教育更是受到了省教育厅、文化厅的关注,著名国家级戏曲研究专家翁思再及省戏曲家协会的李树建、汪全珍分别给予了很高评价。

  此次展示现场,动态与静态社团相互比拼,将学校的社团成果展现给全市的中小学生和评委面前。铭功路小学的"金名剧社"参加展示的是《红灯记》中铁梅的唱段和《红色娘子军》选段,一个个脸着淡妆、甩着长辫子的"小铁梅"娃娃和英姿飒爽的娘子军标准的动作、专业的唱腔赢得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戏曲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学校教育,学校的教育更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记者从学校获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还将把戏曲与戏剧有机融合、戏曲儿童剧创编等工作,让孩子汲取更多的艺术营养。(娄松 薛珊珊)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