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道德宣讲员进行故事分享

  道德宣讲员进行故事分享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感动中国人物短片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感动中国人物短片

全体合唱《爱的奉献》

  全体合唱《爱的奉献》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一场传承敬业奉献、体悟爱岗勤恳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洗礼着现场的每个人。郑大实小校长刘洋、副校长王长江同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感受道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七个环节。会上,全体人员起立并对从事的工作进行自我反省。大家用心用爱齐唱《爱的奉献》,安静的会场被炽烈的情感满溢。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教师支月英"的短片,支老师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

  学生代表分享的郑大实小优秀教师何蕊的教学故事,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故事,我们既看到了这位90后教师执拗踏实的初心,也感受到了她手写50多份"给家长感谢信"里的温暖。大家潸然泪下,在场的学生透过故事看到了同样辛劳付出亲爱的老师,教师们通过事迹反观了仍需努力的自己。"我们要学习何蕊老师的敬业爱岗,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成为一个像何老师那样优秀的教师","何蕊老师就想我们的妈妈一样,她教给我们的不只是知识,还有那份爱"。在听完何老师事迹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悟,表示将不忘初心,好好工作,努力学习。

  郑大实小校长刘洋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大家做个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热爱学校的人民教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中施展才华。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模范学习,树立道德新风,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践行属于自己的一份道德责任。

  每一次的宣讲,都是文明的启航,都是道德的彰显。相信所有的感动,都会化作行动的力量!未来的道路上,相信实小老师们将携带着这份力量,为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郑大实小而不懈努力,让教育执着的精神永不褪色!(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