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员到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作专题报告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22230202

  胡远明在授课中

QQ图片20170922230148

  全校教师学习课题研究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邀请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员、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做了一场"课题研究之如何选题"的报告。

  胡远明首先展示了《借助绘本资源,提高学生读写能力的实践研究》的完整课题研究过程,给老师们一个感性认识。然后,他又和不同学科的老师互动,请老师们说说自己工作中的难题,并带领引导大家用精炼的语言准确概括自己的问题。通过互动环节,胡远明总结概括得出"课题研究"的概念——即:问题解决的过程就是课题研究。

  听课教师们对规范的课题研究有了认识之后,胡远明又将城东路小学2017年的课题立项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给出改正建议并分享了一篇规范的课题案例。

  整场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胡远明深入浅出,立足校情指导了城东路小学的课题研究工作,并鼓励老师们"每年做一项课题研究,谁都可以成专家!"

  报告会后,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白占华说:"现在终于知道课题研究不神秘了,知道咋选题了"。徐慧欣老师则由衷认为,课题研究并不可怕啊!(王君杰 张莹)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