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学生探究”外卖问题“宣传保护环境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学校宣传

  学校宣传

采访环卫工人

  采访环卫工人

采访快递员

  采访快递员

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上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澳新校区三一班的孩子们,在学校展开了研究成果的宣传,号召全校同学马上行动起来,从自己的家庭做起,拒绝使用外卖包装,倡议大家一起加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行动中。

  近日,三一班的代一君、张乐姚、娄美琪研究小组,在爸爸妈妈的全力支持下,在花丽霞老师的指导下,对社区周边的外卖情况进行了一次跟踪调查。他们利用节假期时间,在每天中午的就餐高峰时期,先后在建业二号城邦、国贸新领地大厦等地方进行多轮次的现场调查统计,累计统计时间约650分钟,统计外卖次数651次。统计发现,塑料或发泡餐盒、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构成了外卖垃圾的主要部分。据了解,外卖包装的垃圾基本无人回收,只能当生活垃圾处理掉。

  外卖产生的垃圾最后到哪儿去了?三位同学又分别对小区保洁人员、物业人员、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和调查,他们了解到郑州市区的生活垃圾,一般经过垃圾中转站简单处理后,统一运到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面对日益暴增的城市生活垃圾,这两个垃圾处理厂已经不堪负重。

  通过调查,同学们都认识到:外卖来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的生存环境带来了灾难。真切的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大家决定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肩负起保护生存环境这一艰巨而重要的责任。(楚智强 花丽霞)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