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书包 我们还准备了这些学习用品的挑选攻略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钱江晚报

   ●铅笔盒

  铅笔盒要选基本款,无数老师反馈,有弹射开关的、镶嵌玩具的,孩子上课总是忍不住去玩。选一款塑料或者铁皮的双层铅笔盒,就是最实用的。也有学校要求学生用轻便布艺的笔袋,可以听取老师意见。

   ●铅笔

   木质铅笔,一般低年级小学生每天需要带6~8支削好的铅笔,型号各学校和老师要求的不用,有HB的,也有2H的,可以先根据老师的要求来。后期学习中,如果发现孩子写字劲大,用HB写得粗粗黑黑的,可以和老师商量换成2H;或者力气小的孩子书写太淡,不妨从2H换成HB的。

   ●橡皮

   很多学生用下来反馈,淡黄色的绘图4B橡皮和一些进口牌子橡皮擦得较干净,本子也不容易擦破。市面上橡皮品类太多,不建议选花哨的。还有尺寸不宜选大,几乎没有一块橡皮是被孩子“用完”的,后期要么丢了,要么上面都是铅笔洞洞和各种笔迹。

   ●直尺

   建议买15cm左右的塑料直尺,太长了,铅笔盒是放不下的。要有刻度,一年级下半学期会需要用直尺来量长度。如果是一边笔直一边波浪形的那种也可以,同样不要花哨。

   ●垫板

   请准备两种尺寸的塑料垫板,分别是A5和A4尺寸的,针对练习册和本子不同规格,最好是光面的,不带图案,这样孩子不容易分心。有学校要求带2块,也有要求4块。

   ●削笔器

   削笔器的质量稍微选好些的,超市和文具店都有很多选择。很多家长用下来,那种手摇式的最好用,不容易断笔。

   ●姓名贴

   姓名贴有不干胶纸质的,也有布料的,可以绣好名字缝在衣物上,或者熨烫在衣物上,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归档文件夹、文件袋

   可以买30页、40页的归档文件夹。学校的练习卷、课外作业都是A4纸的形式,用文件夹归档,方便查询、复习。也有老师要求小朋友主科的每门功课准备一个文件袋,这样一科的书本、练习册、簿子、试卷等可以整理在一起。

   ●美工用品

   给孩子准备一些必要的美工用品,比如安全剪刀、油画棒、水彩笔等。美术课和日常绘画都需要剪剪贴贴画画。低年级的孩子可以使用胶棒,不会弄得手上都是胶水。剪刀可以给孩子买圆头的。

   ●包书纸

   各个学校、老师对包书纸的要求各有不同,有些要求的是透明包书套,有些要求自粘式的,也有没有要求的,家长还可以选包装纸、牛皮纸包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