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和同学游泳溺亡 当天中午刚举办了升学宴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成都商报

   如果不出意外,几天后,18岁的小孙将前往成都迈入他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悲剧,在8月21日发生。

   当天中午,小孙的家里为他举办了一场升学宴,亲戚朋友和以前的同学到家中为他庆祝。饭后,小孙和几位同学到距家约半个小时车程的水库里游泳,小孙不幸溺水,5个小时后,遗体被打捞上岸。

   小孙的父亲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儿子的遗体目前尚未处理,还在和各方协商处理此事。

准大学生和同学游泳溺亡 当天中午刚举办了升学宴

   小伙考上大学,邀亲友参加升学宴庆祝

   小孙家住南充市南部县长坪镇某村,是家中的长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在今年的高考中,作为理科生的小孙,以500多分的成绩,被成都工业学院录取。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小孙和家人都高兴坏了。其父孙先生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为祝贺儿子考上大学,家里还特地办了一次升学宴,邀请亲戚朋友到家中吃饭。

   升学宴定在8月21日。当天,到场的除了亲戚朋友,还有小孙以前的初高中同学。孙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儿子很懂事,升学宴当天上午,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儿子一直在忙着招呼亲戚朋友。

  按照小孙的计划,9月2日,他将乘车前往成都,到大学正式报名入校。

   但悲剧,在升学宴结束的当天下午发生。

准大学生和同学游泳溺亡 当天中午刚举办了升学宴

准大学生和同学游泳溺亡 当天中午刚举办了升学宴

   和同学游泳溺水,5小时后遗体被打捞上岸

   小孙所在村的村支书胡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的天气有点热,待中午的升学宴结束客人陆续散去之后,小孙和另外三名同学,前往距村子大约半个小时车程的水库游泳。

   “一共4个人,开的一辆摩托车去的。他(儿子)一开始不想去的,因为当天一直很忙有些累,但最后还是和他们(同学)去了。”小孙的父亲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回忆,另外三个人都是儿子以前的同学或关系较好的,4个人是3点左右从家里出发的,目的地水库位于阆中境内。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孙先生接到电话,得知儿子在水库游泳时发生溺水。孙先生拿着电话,双腿一软,等他慌忙赶到事发水库时,警方已赶到现场。

准大学生和同学游泳溺亡 当天中午刚举办了升学宴

   “水库的水比较深,最深的地方有10米左右。”孙先生事后得知,儿子溺水的地方刚好在深水区。由于缺乏专业的设备,当天下午,南充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阆中支队的救援队员赶到事发水库,帮忙搜救打捞。

   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左右,小孙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孙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儿子的遗体目前尚未处理,正在和各方协商处理此事。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