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失联38天:行程变更原因成迷 死因待查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女教师失联38天:行程变更原因成迷 死因待查

  监控视频显示危秋洁7月20日至22日离开酒店时行为变化。

  疑点1是否自杀?

   据日本警方披露,在死者留下的行李中找到“遗书”,但其父称女儿自杀是不可能的。

   疑点2是否他杀?

   死者遗体被发现地位于一个人迹罕至的寂静渔村,平时几乎没有外国游客孤身前往。更是有日本刑侦专家根据视频监控录像中的细节推测死者是“被谁约见后杀害。”

   疑点3是否意外?

   一位日本旅游从业者提出疑问:发现遗体处海岸线长约3公里,有海滨沙滩也有断崖绝壁。如果她是从悬崖处坠落,过程中应该会碰撞到岩石,出现外伤,但发现的遗体疑似没有外伤。

   独自赴日旅行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失联一个月零7天后,日本方面还是传来了最坏的消息:经过DNA鉴定,几天前在日本钏路市桂恋海滩打捞上来的女士遗体,确系此前失联的危秋洁。

   8月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从钏路市打捞上来的这具遗体经司法解剖,死因为溺水。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30日发表公告说,经DNA鉴定,27日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岸发现的女性遗体为中国失联公民。总领馆已向失联公民家属通报上述情况。

   8月30日,危秋洁的弟弟在媒体通报群内表示,目前,家属已在去日本的路上,预计31日就能抵达。由于目前家属非常悲痛,以后的进展,希望媒体关注日本警方和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的信息,家属不便再被打扰。

   目前,危秋洁的具体死因尚未正式公布。遗体虽然已经找到,但该事件依旧疑点重重。自杀、他杀还是意外?危秋洁的死因仍然是个谜。

   死于自杀?

   她留下信件,但其父否认其自杀

   危秋洁是福建南平邵武市人,90后。今年,危秋洁考上了邵武市的教师招考。如果一切没有发生,本来她将在今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可是一场独自赴日的旅行,最终把她的人生定格在了人迹罕至的寂静渔村。

   海滩发现遗体后,日本警方于8月28日搜查了危秋洁的遗留物,在未上锁的行李箱里发现了一封信。根据日本警方披露的信息,信上留有“对不起,这是一封遗书,活了27年,努力不下去了。请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悲伤,我会变成一颗星星守护大家。”等信息。部分网友推测,危秋洁此信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要自杀,但危父予以了否认。

女教师失联38天:行程变更原因成迷 死因待查

  危秋洁留在酒店的行李中有一封信件。

   是否他杀?

   日媒称其行踪蹊跷,无自杀迹象

   在危父予以否认的同时,日本当地媒体记者也表示,从危秋洁“飘忽不定的行踪”和监控视频显示的内容看,危秋洁不像要自杀的人,反而像被人约走,遭遇他杀的可能。

   8月30日,日刊现代网站对此事报道并进行了分析:7月22日危秋洁从民宿准备出门,监控拍摄到她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着容姿,完全没有要自杀的迹象。室内放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突然去240公里远的钏路,难道不是被谁约见然后被杀害了吗?

   钏路当地记者则表示,“(7月)22日至23日她计划去旭川和富良野,但实际上去了阿寒湖。这难道不是临时有事改变了主意吗?23日上午10时左右,有目击消息称她在阿寒湖面包店购买面包。如果要自杀,心情应该无比低落,怎么还有食欲?”

   当地旅游从业者则称,“桂恋海岸线约长3公里,有海滨沙滩也有断崖绝壁。发现的遗体疑似没有外伤,如果她是从桂恋的悬崖处坠落,过程中应该会碰撞到岩石,会有外伤。而且,桂恋人迹罕至,是个寂静的渔村,到了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在这种地方自杀,简直不敢想象。有人说她或许来此投海自尽,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外国游客孤身一人来这种地方的。”

   此外,据日媒报道,发现遗体的目击者是当地的老渔民,每天都会在清晨6点和下午1点左右经过发现尸体的区域,但他前一天两次路过当地却没有发现尸体。该渔民称,尸体是在8月27日清晨6点左右涨潮时被发现的,当时尸体头朝远方脸朝海浪,白骨化的部分只有脚部,其他地方看起来损伤并不严重,衣服也未见凌乱。

   一些细节

   专家分析其外出时行为 称她外出或是去见某人

   据日媒报道,根据警方披露的信息,7月22日,危秋洁离开札幌的Ocho旅馆。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她在20、21日两天出门时都是上衣下裤,背着一个休闲版的黑色双肩包。唯独22日出门时下身换成长裙,且斜挎了一个红色的女式小包。

   从动作来看,7月20、21日,她都是直接出门,唯独在22日出门时,危秋洁对着镜子多次整理了发型和衣着。

   酒店外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22日当天出门后,她掏出iPad在音乐播放器中选择了一首爱情歌曲。根据搜索歌曲的手指动作与部分拍到的CD封面,一个音乐方面的专业人士推断,这是一首爱情电影的原声带。

   7月23日,她曾到达北海道阿寒湖温泉,随后到了钏路附近,在最后一个摄像头拍到她的影像后,就下落不明了。

   富士电视台专栏节目就这些行为采访了日本原警察厅搜查科科长久保正行。久保正行根据危秋洁特意换上裙装、出门整理发型、听着爱情歌曲等举动,推断危秋洁7月22日没回酒店或是为了去见某人。根据他的推测,危秋洁不可能穿着裙子前往山里。

  原标题:在日失联福建女教师确认溺亡 危秋洁死因成谜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