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分脑瘫生入学安财 学校为全家安排住宿和工作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中青在线

 541分脑瘫生入学安财 学校为全家安排住宿和工作

  学校接许敏及其家人来报到。

  近日,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迎来第一名前来报道的学生许敏。他是一名脑瘫患者,但在今年高考中取得541分的成绩。由于疾病,许敏从小到大的生活都是由母亲照顾,入学后如何生活,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9月1日,学院负责人驱车9个小时,来到枞阳县许敏家中,将他和他的父母及弟弟一起接到学校。学院介绍,学校给许敏一家人寻找了一套房子,不仅会帮许敏母亲找一份工作,而且已将其弟弟转到蚌埠市一所小学借读,而许敏本人,也已做好了面对大学生活的准备。

  高考541分,脑瘫学子被安财录取

  许敏患有脑瘫,今年高考他考了541分(理科),据他的班主任介绍,他其实是发挥失常了,正常成绩应该比这个分数高很多。许敏填写了安徽财经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等学校,但他心里一直很忧虑,担心因为自身疾病,学校不愿意录取他,不过,他最终被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类专业所录取。

  考上大学,如何适应高校生活成了摆在许敏面前的难题。据介绍,小学、中学一路走来,许敏的生活都离不开母亲的照顾。高中三年,课间上厕所都是同学抱着他去。会宫中学为了方便许敏学习生活,给他和母亲在教学楼里安排了宿舍,还让母亲负责学校里的卫生保洁。许敏一家四口,爸爸在外务工养家,上小学的弟弟就一直跟随着许敏生活在会宫中学的教学楼里。许敏希望这样的生活能够在大学里持续下去。

  开学在即,学校派车接他来报到

  王小龙是许敏在金融学院的辅导员,9月1日受校领导的委托,他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等人员驱车三百多公里,来到枞阳县许敏家中,接他到校报到,许敏也成为该校第一个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录取工作开展后,我们获知了许敏的情况,慎重起见,学校还派人到枞阳县核实,在了解到情况属实后,学校本着不放弃每一名考生的原则,决定录取许敏同学。”王小龙表示,当充分了解到许敏同学的实际情况与家庭困难后,金融学院与学校部门积极沟通,制定多套工作方案,保障许敏同学的平安到校报到。

  安家校园,学校妥善安置其家人

  在经过近9个小时的车程后,老师们终于将许敏一家带到了他在安徽财经大学的临时住所。为方便许敏家人陪读,校方特地在校内协调出一套房屋进行改造,不仅厨卫齐全,还配备了空调,淋浴等设备,供许敏一家人使用。

  此外,学校也妥善安置了许敏的弟弟,许敏的弟弟许笑上小学三年级,学校积极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联络,最终安排他在离学校仅十五分钟路程的蚌埠市龙湖第二小学借读,学校还减免了许敏的全部学杂费,后勤部门正在进行协调,为其母亲提供一份工作,以解决其家庭生计问题。

  乐观自信,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

  王小龙表示,许敏同学身体行动不便,语言表达能力也不强,但他的思维是十分清晰的。“在许敏入校之前,我很担心他会不会因为身体上的疾病,导致他的心理也出现障碍,从而影响他的大学生活,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我的担心有点多余了。”在王小龙眼里,许敏话不多,显得很稳重,并且十分乐观自信。

  虽然学的是金融专业,但是许敏爱好阅读,兴趣广泛,他告诉王小龙,在暑假里他还读了托尔斯泰的多部名著,他已经规划好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要看哪些书,还准备继续考研。“在开学后,我们也会安排学生照顾许敏的日常学习生活,让他感受大学里学习和生活的美好。”王小龙说。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