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学日纺大教授被新生预约一空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长江日报

李进平副教授被新生“点名”,应新生要求检测山泉水质 通讯员彭阳慈航 摄

  13日,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29名教授、副教授被预约一空,应约带领200名新生畅游校园。教授陪新生们一上午走了一万步,但师生们说这种互动交流方式很特别。

  13日上午,来自湖南宁乡的新生袁奥林带着一瓶“矿泉水”来武汉纺织大学报到,她依据网上预约,一下子找到环境工程学院谢晓萍书记,很快在谢晓萍的带领下逛了图书馆、实训基地、实验室等。

  袁奥林还将一瓶“矿泉水”按预约程序交给了实验室李进平副教授,希望能够检测一下这瓶水的水质。袁奥林说,这瓶水是她8月25日在韶山旅游时接的山泉,很想知道水质情况。袁奥林在学院开发的“约会大咖”微信公号上预约了谢晓萍老师并提出了检验水质的要求,没想到报到第一天就实现了预约目标。经检测水的PH值为6.85,属于中性水。

  谢晓萍说,这次被新生先后预约了30次,一个上午她带领新生游了几个回合,走得腿脚发麻。为提高效率,她将新生分组陪游,每个小组七八个人。

  李进平副教授从事污染治理研究,属于环境工程学院的核心专业,也被新生们约了20次。“一个上午走了万步,游一趟校园主要建筑至少一个半小时。”李进平说,被新生点名陪游也是件高兴的事,不少新生一边游还一边问了很多专业问题,他觉得这种互动交流很特别,为以后教学互动打下基础。(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候庆)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