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高校新生入学家长留下纸条 被称“最珍贵家长祝福”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汪博)九月开学季,不少新生都在家长的陪伴下步入了“象牙塔”,开始进入大学时光。近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新生入学时,有家长在宿舍楼宣传栏里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圣,一个基本点,健康快乐大于一切,走了!爸妈”,宣传栏下面是用记号笔写的一句话:“我在南平挺好的”。简单数字,寥寥数语却意外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珍贵家长祝福”!

福建一高校新生入学家长留下纸条 被称“最珍贵家长祝福”

  图为祝福纸条贴在宿舍宣传栏上。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最先通过自媒体发布这一消息的是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史川宁。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以前在院学生会新闻中心锻炼过,所以经常会关注学校的动态。

  “我当时是在一位辅导员的空间看的这么一句话的。看到这个感触很深,很多新生上大学是第一次离开爸妈。求学在外,爸妈也是最舍不得我们的人,所以当时就想发布这两个照片来传递一下社会正能量。”史川宁说。

  记者了解到,一边是父母殷切期望,一边是孩子的自信回答,但这一切却源于一个美丽的误会。原来那句“我在南平挺好的”是作为迎新志愿者的该校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李浩亮(化名)写下的。

福建一高校新生入学家长留下纸条 被称“最珍贵家长祝福”

  图为该校老师发布消息截图。受访者提供

  李浩亮表示,这句“我在南平挺好的”是写给和自己一块在南平呆过一年的同学,所以是内心真实的想法。在他看来,南平带给他们很多美好的回忆,食堂大叔、楼管阿姨、门卫叔叔、辅导员老师都对他们都很照顾,同学之间感情也很深厚,所以作为新一年的迎新志愿者,他写下了这一句,“一直流传在农大学子心目中的话。”

  当记者提及“为何家长的纸条在写的话旁边”时,李浩亮表示,“可能是学生父母在看到这句话后,想到孩子离开自己,开始大学生活,离开时难免有些不舍,所以写下了对孩子的期望。”

福建一高校新生入学家长留下纸条 被称“最珍贵家长祝福”

  图为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此事一经自媒体发布,迅速引发了该校学子和广大网友的热议。该校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黄昕(化名)表示:“看到纸条后一下子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想到了当初妈妈送自己入学时的场景。”同时她还勉励南平学子好好加油,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该校学生沈林(化名)说:“看到这条消息,我觉得不管相距多远,父母始终担心的是我们的健康,过得开不开心。”

  两张图片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留言怀念当初父母送自己上学的场景。网友“路远”评论:“想起爸妈临走的时候,探出车窗向我摆手示意,真的很想家了。”网友“94x54”说:“同感啊!当年家里人送我上学的时候,都不敢回头看他们一眼,就怕眼泪一下子会忍不住掉下来。”也有的网友吐槽自己独自一入学;网友“我最大”吐槽说:“我爹一点都不担心我,还让一个人去上学,心酸。”

  截至记者发稿时,留下该祝福纸条的家长及其学生本人并未露面。事件后续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