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技能!医学生直播画颅骨引数千网友围观点赞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陈真真)“能找到医学和绘画相通的事物我觉得很开心,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摸摸索索,今天,缘分到了,所以一切顺理成章。”说完,这个女孩害羞的笑了笑。日前,一段绘画颅骨的直播蹿红网络,而身为事件的主角面对突如其来的“出名”却丝毫也没感受到,“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改变,每天还是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上课、做实验,课后看看电影涂涂鸦之类的。”

神技能!医学生直播画颅骨引数千网友围观点赞

  图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方宁直播画颅骨。本人供图

   据了解,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八1405班的方宁在直播中,用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不仅勾勒出颅骨神奇的框架和各个特殊的神经之外,还把隐藏在颅骨里秘密用一种极易理解和记忆的方式娓娓道来。方宁表示,能够有机结合奈特图谱与解剖学知识与这十年的绘画经验分不开!在持续半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达到数千人,并赢来了评论区里的一致好评。

   当谈到自己和绘画的渊源时,方宁说:“不知道为什么,从小看着一支支画笔在宣纸上流动的旋律就觉得特别开心,但是因为之前没有合适的机会,所以这么多年来自己也只能是在空余时间画两笔,都生疏啦!”她眼带笑意的看着记者。

神技能!医学生直播画颅骨引数千网友围观点赞

  图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方宁直播画颅骨。本人供图

   采访结束时,方宁的舍友告诉记者,在生活中方宁就是一个不爱高调特谦虚的人。同时也是一个特执着的姑娘,只要是她认定的事,她会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的完成它。

   在聊到兴趣时,方宁开玩笑的说:“自己比较喜欢古典艺术,没事就喜欢倒腾倒腾篆刻、毛笔和竹笛,但是竹笛吹的可难听。”但是她最后很正经地说了一句话:“任何事情只要你喜欢,你为它付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你觉得它们有这样的魅力让你这样做。而且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因为兴趣并不是那个一直支撑着你走下去的东西。”

   最后,当记者问到如果在绘画和医学中选择她会选择什么时,这个小姑娘说:“对我来说,绘画和医学同样重要,我从没有想过要在它们之间排个你先我后的顺序。而且我也认为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相通的,只要你有心,就会发现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