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游戏:释放孩子的天性

2012年03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教育

  沙盘游戏的魅力及对儿童人格的影响

  童年期经历对人格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些经历主要以早期婴儿与父母的依恋关系状况以及儿童的早期的探索行为受到阻断的程度有关。在沙盘游戏过程中辅导师基本不干预游戏者的活动。因此儿童可以非常自由的表达自我,宣泄不良情绪,以及在深层修复受到创伤的早期人格结构。沙盘游戏的本质在于唤醒个体潜意识与躯体感觉,碰撞出某种最本源的心理内容。

  游戏是儿童的天性,也是儿童的主要活动形式和探索世界的桥梁,因此,沙盘游戏很容易被儿童接受并能很快进入游戏过程中,儿童的投入与合作程度,也是任何其他形式治疗无法达到的。当然,沙盘治疗同样适用于父母,也适用于整个家庭的参与。

  金色雨林团体沙盘游戏课,是在沙游理论基础之上,针对正常儿童开展的团队建设性的心理课程。主要目的是借助情景设计的主题,培养孩子人际关系适应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及情绪管理,情绪表达能力。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团队成员以5周岁以上的正常儿童为主,7-----9人为宜。带课老师在特定主题的沙游中,积极观察,记录并引导孩子达到课程设置的目的。在课程结束之后,老师要带入家长共同参观及探讨主题课中孩子的状态,并对孩子的问题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具体的帮助。

  活动目的:1.通过沙游的体验让孩子身心得到成长,家长能更好的了解、懂得孩子,和谐发展亲子关系。

                  2.帮助家长做智慧家长,培养智慧孩子,营造智慧家庭。

  活动时间:2012年3月24日(周六)下午16:00——18:00

  活动地点:经三路鑫苑名家国际会所一楼梓闻教育金色雨林沙盘教室

  课程安排:1.孩子:16:00——17:00 在沙盘教室进行沙游

                     17:00——18:00 在感统区进行金色雨林课程体验

                  2.家长:16:00——17:00 进入感统区进行参观和听讲解

                    17:00——18:00 在沙游教室与曹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报名要求:1.此活动只面向5岁以上孩子

                  2.限制人数10人,报完截止。

  报名热线:0371-65796001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