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平民学子赵奇情系贫困山区教育 爱心同享大行动

2012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教育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当考生们沉浸在收获喜悦憧憬美好未来之时,即将参加明年高考的学子们也已经开始翘首期待着有人来为自己“授经解惑”。作为从河南县城走出来的成功学子赵奇,将于6月9日、10日携其恩师一起分享高考平民学子成才背后的“秘密”。以助力大河网发起的“关爱少年儿童,捐书助学献爱心”走进山区小学,爱心同享大行动。

  北京大学离我们有多远?北大精神一直在感召着我们每一个有使命感的人。那么,在“寒门出贵子”愈来愈远的今天,是什么让赵奇这样一位普通的平民子弟走向成功的最高学术殿堂。2006年河南漯河高考学子,考入北京大学攻读考古学与经济学双学位,2010年保送至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赵奇同学,回到郑州给中原父老乡亲分享求学成长长才经历;届时,曾培养出两届高考状元、原郑州外国语学校年级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牛新哲将针对平民学子的成才之路,也将分享新生代中小学成才之路与家庭教育。

  带着诸多好奇,记者采访了这位其貌不扬的北大平民学子赵奇。赵奇告诉记者,吃水不忘挖井人,做报告会、送精神食粮是他反哺父老乡亲最好的回报。谈起这次回郑州携恩师作报告,一方面希望将这几年在京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大家分享,讲讲自己学习方法与求学经历,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受用,也让更多的学子塑造人生目标、规划学业,永不言其面对求学路。另一方面,借回郑报告给城市的孩子们一次爱心同享的机会,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到大河网发起的“关爱少年儿童,捐书助学献爱心”走进山区小学活动中。

  注:北大平民学子赵奇报告会的对象为中学家长,初中以上的孩子家长就可听赵奇携恩师的《新生代成才之路与家庭教育》报告会,只要家长收集5本以上的书籍(学生读物或刊物)捐献给讲座活动安排方家长俱乐部,就可以免费得到赵奇在郑州讲座的入场券。在国际慈善日来临之际,将携手郑州市教育局、大河网一起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大学生在中小学阶段学习素质养成与成功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组支持。

  捐书赠票地点: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4楼A座家长俱乐部

  捐书赠票电话:0371—567820150371—56782016

  报告会安排

  【郑州南区】

  时间:2012年6月9日上午9:00

  地点:中州快捷天成店七楼会议中心(中州大道与石化路交汇处往南100米路西)

  【郑州西区】

  时间:2012年6月9日下午3:00

  地点:凯旋门6楼国际会议中心(中原区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南20米)

  【郑州东区】

  时间:2012年6月10日上午9:00

  地点:紫荆山人民会堂三楼多功能厅(花园路与金水路交汇处东北)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