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面向全国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干部

2014年08月12日00:00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8月11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14年我市将面向全国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干部,报名时间为8月11日—2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报名,笔试将于9月13日举行。10月上旬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上公布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及复审时间安排。

  据悉,2014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干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3年为1个聘期。新聘任大学生村干部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聘任期间,所在区县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等七项保险。

  2017年,全市将拿出一定名额面向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定向招录(聘)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均可参加。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任满1个聘期后被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大学生村干部,其聘任时间计算为连续工龄,录用(聘用)后试用期1年;任满1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干部自主择业前可免费托管人事档案、免费参加一期职业培训,3年内继续享受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扶持、报考研究生加分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拿出的选聘名额较多。其他区县除了渝中和大渡口外,均有招录计划。

  市委组织部特别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涉及选聘政策及选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调剂、公示、派遣等方面的问题,可咨询重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电话:023—63897624)。涉及网上报名操作和考务方面的问题,请咨询重庆市领导干部考试中心(电话:023—63896553、63896871)。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