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开招考1200名政法干警 网上报名明日启动

2014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谭萍 实习生李鹏程

  阅读提示

  今年,全省计划招考1200名政法干警。昨日,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2014年河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考启动,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明日启动。

  全省计划招录培养1200人

  据介绍,全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是通过公务员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择优录取一批优秀人才送到相关高校设立的试点班进行培养。

  试点班一律采取定向培养的方式,在校期间的学费由财政统一负担,同时发放生活补助。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按入学时确定的定向单位录用为基层政法机关公务员,服务一定年限后方可交流。

  2014年,全省计划招录培养1200人。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为河南警察学院,定向培养方向为河南省县(市)级以下基层公安机关。

  2014年河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办学层次分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两个层次。

  两类人群可报考

  本次招考,招录对象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现户籍在河南、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

  第二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户籍或生源地在河南、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含2012年和2013年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按照国家规定视为应届毕业生的人员)。招考职位明确要求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须是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连续任职满3年的大学生村干部或我省招募的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报考年龄有限制

  本次招录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4年8月29日8:00至9月2日18:00,报名网址为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每个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笔试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和21日。

  按照规定,报考面向退役士兵职位的,年龄要求为2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27周岁;报考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职位的,年龄要求为27周岁以下;报考面向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职位的,年龄要求为30周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可放宽至35周岁,其中培养专业为公安特警方向的,年龄要求为25周岁以下。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