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明日举行 提供数千岗位

2014年08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网

  明天,第五届海归人才招聘会将在北京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将启用“十城联动”模式,在北京主会场召开的同时,也在哈尔滨、南宁、贵阳、西安、天津、上海、大连、青岛、广州等城市设立分会场,参会单位共计八百余家,提供岗位数千个。

  据主办方介绍,候选人可在网上同时浏览多个城市、所有参会企业介绍和职位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登录海归招聘会官方网站haigui.ccthr.com了解相关信息并投递简历。

  据统计,过去五年归国的留学人员已达80万人,被称为“史上最大回国潮”。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新增28万人,总规模达到727万人,海归人数也在继续增加,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一直以来,海归择业时通常首选外企,但近两年海归身份已不再是进入外企的通行证。与此同时,一些实力雄厚的私企开始逐渐吸引了海归的关注。根据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出版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海归就业单位有71.2%均为私企,外企或合资企业仅占11.3%。

  第五届海归人才招聘会参会单位包括了私企、外企、国企、事业单位等,涵盖了文化传媒、教育科研、顾问咨询、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金融投资、经济贸易、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

  欧美同学会等单位主办的海归人才招聘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据介绍,明年欧美同学会将联合多个国家的留学分会或社团,组织全球同步的海归人才招聘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