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简章

2014年08月29日00:00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根据《公务员法》和《济源市市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组织实施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一、遴选单位及计划

  根据编制、职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市纪委、市政府办公室等5家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11名(具体遴选职位表见附件1)。

  二、遴选范围和对象

  遴选的范围和对象为济源市已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三、报考的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业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近2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符合拟遴选职位的年龄要求;

  5.身体健康;

  6.具有拟遴选职位所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7.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公务员职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历。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影响期限未满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期限的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选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遴选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公开遴选公告、简章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济源之窗、济源党建网、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发布公开遴选公告、简章。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遴选实行现场报名,报名程序如下:

  1.报名时间为2014年9月3日至9月5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报名地点设在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225房间(地址:济源市黄河路中段811号)。

  报考人员现场报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并提交《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一式2份、相关证件复印件各1份,以及4张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由报考者在济源之窗、济源党建网、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由济源市人事考试中心核发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各遴选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低于3:1的,相应核减或取消该遴选职位,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遴选职位。

  3.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遴选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拟遴选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遴选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五、考试

  1.笔试

  遴选职位报考人数超过5人(含5人)的进行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满分100分。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报考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遴选人数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对遴选职位报考人数不足5人的,报考者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因报考者主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职位空缺,从报考同一职位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资格确认合格的人员,发放面试通知单。

  面试工作由组织、人社部门统一安排实施,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六、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遴选人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考察主要考察报考者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干部档案及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七、公示、试用与办理调动手续

  遴选单位根据考试、体检结果和考察等情况,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拟选用人员进入遴选单位试用3个月。试用期间,不办理调动手续。

  试用期满后,遴选单位及时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仍回原单位工作。

  八、其它事项

  此次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年龄及工作经历时间计算,截止日期均以遴选公告发布之日为准。

  遴选人员选用后,享受报考职位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须在遴选单位工作2年以上。

  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有关考试、体检、考察等信息,均通过济源之窗、济源党建网、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请报考者及时关注、查询网站发布信息。

  要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从事遴选工作的人员凡与报考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亲属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

  要严肃工作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遴选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受到责任追究,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

  1、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拟遴选职位表

  2、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

  3、济源市2014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专业类别

                     2014年8月29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