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峰区2014年公开招聘小学教师简章

2014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安阳教育信息网

  为优化我区小学教师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05年人事部第6号部长令)和《安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安政办[2006]49号)等文件规定,经区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小学教师55名。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以德才兼备为用人标准,通过公开报名、笔试、面试、体检与考察等程序,择优聘用。

  二、招聘范围、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安阳市范围内普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4、报考英语专业者需具备专业四级及以上证书或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证书;

  5、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专业者教师资格证的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一致。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被判刑、劳动教养的;

  2、受党纪、政纪或校纪处分的;

  3、因违法违纪正在调查处理的;

  4、曾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5、其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

  三、招聘数量与要求

  本次共招聘小学教师55名。其中:城市岗位教师40名,农村岗位教师15名。所有报考人员一经聘用必须服从分配。

  城市小学招聘专业及人数、农村小学招聘专业及人数(见推荐)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14年9月2日,在《安阳日报》、文峰区教育体育局网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4年9月9日至9月11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文峰区教育体育局(大胡同4号)

  3、报名办法

  ①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分城市、农村(报考农村岗位者需具体到学校),按专业分别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其中,报考英语专业者需具备专业四级及以上证书或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证书;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专业者教师资格证的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一致。

  报名结束后,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不足3:1的岗位,按比例相应核减招聘岗位人数或取消招聘计划。报考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岗位人数的考生可在报名结束两日内到原报名处重新选报岗位,不愿改报其它岗位的,退还笔试考务费。报名人数于2014年9月13日在原报名地点公布。

  ②个人准备材料:

  应聘者报名时需持证件:本人户口薄、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专业四级及以上或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证书、就业协议书或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另需提交《安阳市文峰区2014年公开招聘小学教师登记表》,登录文峰区教育体育局网下载A4纸填写并打印一份。

  ③收费标准:应聘人员需缴纳报名考试服务费60元。

  ④资格审查:在报名现场初审合格者,将现场采集人像。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报考者与招聘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资格。

  ⑤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于2014年9月17日至18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报名交费收据到原报名点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考试

  (一)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教育理论、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知识。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2014年9月21日,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于2014年9月30日在文峰区教育体育局网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取说课、答辩的方式进行,每一专业按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笔试成绩中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报考农村小学的,按照报考学校、专业分别排序)。比例内末位应聘人员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选。面试满分为100分。

  说课(10分钟):考生根据既定的课题口头表述自己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主要内容及评判标准为:教学重难点是否突出;教学方法是否具有连贯性、逻辑性、灵活性;板书是否合理,字体是否规范、美观。

  答辩(5分钟):评委提问有关专业知识和说课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主要考察应试者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等。

  (三)考试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与考察

  体检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0年修订试行)的通知》(豫教资办〔2010〕8号)标准组织实施。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体检,体检费由报考人员个人负担。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05年人事部第6号部长令)和《安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安政办〔2006〕49号)规定执行。

  七、公示招聘结果

  按照考试、体检与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文峰区教育体育局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过公示合格的拟聘用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

  新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经综合考核合格者,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定级手续;考核不合格者,由用人单位提出取消聘用意见,报聘用审批机关批准取消聘用资格。

  九、本简章由安阳市文峰区公开招聘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特别提示:

  1、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若有变化,要及时告知招聘主管部门,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招聘主管部门无关。

  咨询电话:安阳市文峰区教育体育局人事股0372-5117282

  监督电话:安阳市文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72-5100261

  附件:2014年安阳市文峰区公开招聘小学教师登记表

           文峰区公开招聘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