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计划招录5人 工作经历不受限

2014年10月16日00: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上午,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宣讲会在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总行直属单位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计划招录参公人员5人,全部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限制。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计划招录计算机专业2人,经济金融专业2人,俄语专业1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15名,其中有3个工作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限制,计划招录7人,其中法语专业招录1人、俄语专业招录1人、经济金融相关专业招录5人。

  在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招考职位中,要求考生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有4个,计划招录8人,其中法律相关专业招录2人,经济金融相关专业招录3人,会计相关专业招录2人,统计学专业招录1人。

  人民银行用人司局没有进行具体分配,招考职位采用代号的形式。在确认招录人员以后,工行根据考生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个人特长,再结合用人司局的需求进行分配,报考人员视同服从分配。中国人民银行不设置专业考试,报考人员只需要参加国家公考统一笔试和人民银行组织的面试。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于1948年,是国务院组成部门,是中国的中央银行。主要职能包括宏观调控、金融管理、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外汇管理。人民银行实行系统垂直管理,在全国有2000多个派出机构,组织体系包括4大部分,第一是总行机关属于国家公务员序列,内设26个司局;第二是分支机构,分布在各省市县的各级人民银行分行和支行,分支机构不属于公务员序列。第三是直属企事业单位,如金融信息中心,中国金币总公司等。第四是海外派驻机构,由总行从系统内统一选派驻外人员。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