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即将结束还有30个职位无人报考 快来瞅瞅

2014年10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杨晓楠

  还有三天,2015年国考报名就要结束了。

  截至昨天,全国近34万人通过审核,最热职位接近“千里挑一”。河南过万人通过审核,最热职位来自河南省国家税务局郑州新密市国税局,竞争比例为214∶1。网上报名截至10月24日18点,专家提醒考生,现在已是报名最佳时机,不要一直观望。

  部门

  河南平均竞争比例14.49∶1

  根据统计,截至昨天8点,2015年国考全国通过审核人数已近34万人,仍有1094个职位没有人通过审核。

  截至昨天9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竞争最激烈,竞争比例为990∶1。

  河南方面,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昨天16点,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河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1448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4.49∶1。

  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河南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9518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3.14%。

  其中,河南省国家税务局6727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为16.37∶1;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1439人,竞争比例为22.48∶1;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1352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为17.56∶1。

  职位

  最热职位 政治面貌、基层经验均不限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银监局机关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报名通过审核人数最多,计划招录4人,255人报名通过审核。最热职位为河南省国家税务局郑州新密市国家税务局税务分局科员,计划招录1人,214人报名通过审核,竞争比例为214∶1。据了解,此职位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政治面貌、基层经验均不限,“门槛”较低。

  截至昨天16点,已有9个工作地点在河南的部门竞争比例在100∶1以上,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河南省国家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

  空缺

  还有30个职位无人报考

  截至昨天16点,工作地在河南的职位共有30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5.58%。

  根据中公教育的统计,这些无人报考职位主要包括:河南省国家税务局郑州巩义市国家税务局税务分局科员、焦作武陟县国家税务局税务分局科员、漯河郾城区国家税务局业务科室科员等;

  郑州海关周口海关监管(一)、 信阳海关监管(一)、三门峡海关监管(一)等;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州办事处法制科副主任科员、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检科副主任科员;

  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铁路公安处民警、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郑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等;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濮阳黄河河务局防汛滞洪办公室防汛抗旱抢险、河南黄河河务局新乡黄河河务局财务科财务管理等。

  专家提醒,现在是报名最佳时机,切勿一直观望。“一个合适的职位,不是从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随便挑选,而是根据自身条件、备考力度、竞争压力综合得出的结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