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201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2014年10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关于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0〕99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经批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挂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牌子)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5名,现将公开招聘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简介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挂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牌子)是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处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主要承担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化系统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受理质量技术监督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等工作。

  二、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操守;

  4.热爱质监事业;

  5.年龄为35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7.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9.岗位所需的专业、人事部门核发的初级或中级工程系列职称证书及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人员;

  4.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

  5.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人员。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详见推荐:《河南省质监局信息中心2014年招聘工作人员一览表》。

  四、公开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公开招聘方案分别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上发布,当网站公布的招聘信息不一致时,以省人社厅网站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发布时间为2014年10月22日至11月5日。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4年11月3日至11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

  2.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到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二楼大会议室(地址:郑州市花园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验原件留复印件);提供能证明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相关材料(如:劳动合同、个人在原单位年度考核材料、工资发放凭证等),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以及应聘岗位所需要的人事部门核发的职称证书及其他材料;4张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照片。

  凡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合格后,填写《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事业单位201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报名表见推荐)。

  3.招聘岗位人数比例:招聘岗位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应达到1∶3的比例,未达到该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岗位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不再另行调剂。

  4.准考证: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统一监制,发放时间为2014年11月17日-11月18日。

  重要提示:招聘工作中具体事宜,请随时关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若本人不及时阅读相关信息,造成后果,责任自负。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在省人社厅指导下,由我局具体实施。

  1.笔试:笔试满分为100分,实行闭卷考试。内容为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电子政务相关业务知识,计算机网络设备操作维护管理技能等。主要考察应聘者具备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

  笔试时间和地点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考试成绩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

  根据笔试成绩,各招聘岗位分别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达不到1:3比例的,相应递减该岗位招聘,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笔试成绩、入围人员及面试时间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局网站上公布。

  2.面试: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计划组织、服务意识与技巧、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

  面试当天某岗位不到1:2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岗位,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如面试时,某招聘岗位只有1人参加,直接取消该招聘岗位;未到场人员成绩视为零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并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总成绩相同时(对于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将进行面试加试。

  (四)体检

  体检按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

  体检人员名单根据各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各招聘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

  (五)拟聘人员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和成绩,经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省人社厅,分别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和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五、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报人社厅核准备案,下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通知》,凭《通知》办理相关手续,其工资待遇按河南省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限为一年,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经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同意并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后,取消聘用资格。

  咨询电话:0371—65928703

  监督电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监察室:0371—65928559

  省人社厅事业单位管理处:0371—69690289

  附件:1、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2014年招聘工作人员一览表

     2、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