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2014年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2014年11月06日00:00

来源: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为加强该县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卫生系统干部队伍结构,推进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步伐,结合该县卫生系统部分事业单位岗位空缺的实际情况,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事厅等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平顶山市人事局等部门《关于印发〈平顶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平人〔2008〕4号)和《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郏县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的通知》(郏政办〔2014〕5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事业工作人员,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坚持面向社会,按照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的程序进行。

二、招聘人数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和编制限额等情况,本次计划公开招聘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3名。(其中:两家县级公立医院58名,乡镇卫生院15名,含定向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干部1人,详见推荐)

三、招聘对象和资格条

(一)招聘对象:

符合拟招聘岗位报考条件的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详见推荐)

(二)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岗位所需的文化水平、专业知识或技能条件,所学专业与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专科学历毕业生须是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学历毕业生须是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干部报名年龄可适当放宽;

6.身体健康,能适应卫生工作需要,服从组织分配。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学籍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良信用记录的;

5.其他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

四、相关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的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财政差额预算管理人员。根据豫人〔2007〕55号等文件规定,新聘用的人员一律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聘用合同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人员管理办法按照聘用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按照规定程序到县人事劳动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办理劳动关系手续和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试用期间,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0日至11月16日(节假日不休息)

(二)报名地点:郏县卫生局

(三)报名要求:

1.报考者持户口本、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一份到报名点报名,提交近期正面免冠同底版彩色一寸照片10张。

2.本次招聘按专业报名,每人只能选报一个专业,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各招聘专业的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少于1:3,特殊专业可适当降低比例。

4.采取网上认证的办法,确认应聘者的学历。

5.报考人员每人缴纳考务费、信息采集费70元。

6.本次招聘工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处,取消本次聘用资格。

7 .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持本人身份证及报考收费票据到郏县卫生局领取《笔试准考证》。

(四)网站支持:

本次公开招聘的相关信息和各种通知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郏县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为准,请报考人员自行及时查询。

六、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一)笔试(满分为100分)

笔试形式: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地点、时间及要求,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内容:医学类报考人员考试相应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

非医学类报考人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主要考核应聘人员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以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报考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方可进场。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村任职满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按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规定享受政策,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在报名现场确认时提交有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2份(A4纸)。

报考人员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可不参加笔试考试(其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直接进入面试。

(二)面试(满分为100分)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面试内容:面试以答辩为主,主要考查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仪表举止和敬业精神等。

应聘者参加面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面试准考证》。

(三)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50%。

七、体检和考核

按照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项目和标准,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

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缺职位,可以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考核,采取审查档案或实地考察等方法,主要考核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对应聘用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八、公示和聘用

根据招聘工作的步骤,适时对相关结果与各类通知在郏县政府网予以公布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咨询电话:郏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0375-5159083

郏县卫生局 0375-5195972

附件:平顶山郏县2014年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