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阳工业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2014年12月24日00:00

来源: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职教人才,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现就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公开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资格条件:

1、基本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

③具有良好的品行;

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⑤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其他条件。

2、年龄条件

应聘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3、学历、专业及教师资格条件

①应聘者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必须以普通专科为起点);

②理工类专业教师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汽修类、建筑工程类专业除外);文史类专业教师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③文史类专业教师应具有中职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专业应与申报学科一致或相近。

二、公开招聘的岗位专业、名额

1、理工类专业5人(机电类1人、汽修类1人、建筑工程类1人、计算机类1人、数控类1人);

2、文史类专业1人。

三、公开招聘程序与办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网上下载表格填报个人信息。报考人员登录南阳市人社局网站

、南阳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南阳工业学校网站,填报打印“南阳工业学校2014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每份张贴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2、现场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采取本人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于

2014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每天9:00-16:30)到南阳市人力资源大厦(白河南兴隆路3号)三楼服务大厅进行报名及资格审查。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网上已下载填报打印的“南阳工业学校2014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二代)、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证、职称资格证等原件与复印件各1份。文史类专业教师在提供中职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同时需携带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有工作单位的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根据省财政、物价收费标准,考务费每人每科30元。

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招聘人数与报名登记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原则上为1:3),相应核减招聘职位。

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另电话通知,在此期间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笔试

笔试异地命题,异地阅卷。考试内容为时事政治、教育学、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符合加分条件考生,笔试成绩加5分。由市委组织部或市人社局负责审核认定,出具证明材料。

(三)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

面试异地命题,异地考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学历层次高低依次优先进入下一程序。

(四)体检和政审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岗位拟聘用职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政审人员。体检标准和政审要求参照有关规定进行。

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体检和政审结果,按职位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网上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

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1年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四、纪律与有关要求

(一)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公开招聘活动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二)严格纪律。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对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三)有关要求。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有关具体事宜均在南阳市人社局网站、南阳市人事考试网、南阳工业学校网站上发布通知。凡在规定时间内不能领取准考证、不能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违反考试、聘用纪律的,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市纪检监察、人社部门对本次招聘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咨询电话:0377-63192359(市人社局)

0377-62071105(南阳工业学校)

附件:南阳工业学校2014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