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2015年02月09日00:00

来源:周口人才网

根据《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周人[2008] 11号)、《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周人社[2010]114号)规定,2015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100名,结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制定本招聘方案。

一、学院简介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坐落在“三皇故都”周口市,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幽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普通专科教育、成人专科教育、远程教育、技术培训为一体的优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根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岗位空缺情况和学校发展需要,招聘教师100名。详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招聘教师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身体条件;

5、年龄及所学专业、学历符合应聘岗位要求。

(二)应聘者还应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5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硕士学位,年龄在40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3、具有两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经历。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人员。

四、招聘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2015年2月5日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网

、周口人事考试网、周口人才网上发布招聘启事。

周口人事考试网为本次招聘工作专用网站,网上报名、发布考试招聘信息、公告有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下列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1、报考者于

2015年2月9日8:00至2月13日17:30期间登录周口人事考试网(www.zkrsks.com),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点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考试”进行报名。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必须妥善保管。

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应聘者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笔试成绩按进入面试考生的平均成绩计算,也可自愿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以实际考试成绩计算。

2、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各拟招聘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不足3∶1的,需核减相应岗位的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3、网上缴费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于资格审查通过之后至2月 15日17:00期间通过周口人事考试网缴纳笔试考务费共计60元/人(报考者须准备好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上足够缴费的金额),未按期缴纳的视为自动放弃。

4、网上打印准考证

网上缴费成功的报名人员,于2015年3月18日8:30至3月21日9:30期间自行登录周口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5、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于考试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者,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报名考务费不再退还。

(三)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满分100分,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高等职业教育理论。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考试时间:2015 年3月21日,上午9∶00—11∶30。

2、面试资格确认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岗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急需专业经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在形成竞争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面试。

参加面试资格确认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硕士、博士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在职人员需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高校教学工作经历证明、高校教师资格证、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述证件须提交复印件1份,A4纸张)和笔试准考证进行面试确认。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面试

面试方式为试讲和答辩。面试满分100分。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面试考场实施全封闭,面试环节将全程录像。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布成绩及排名。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将不予聘用。

面试当天若相关岗位只有1人到场时,面试成绩达到本考场平均成绩的,可以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若相关岗位有2人(含)以上到场,则面试继续进行,成绩有效,未到场人员的成绩视为零分。

4、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总成绩公布后,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均不递补。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成绩并列的,取面试成绩高的参加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体检合格人员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

六、公示和聘用

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网、周口人事考试网、周口人才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结束后,由用人单位组织填写《周口市事业单位(机关工勤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册表》等有关表格,办理入编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拟聘用人员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不合格的由用人单位提出取消聘用意见,报聘用审批机关批准。试用期间及试用期满后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及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未尽事宜经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后公布。

咨询电话:0394-869236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0394-8273863 (周口市人社局事业管理科)

监督电话:0394-8268126 (周口市人社局纪检监察室)

0394-8915099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报名网站咨询电话:0394-8352626(周口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5年2月5日

附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教师一览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