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协携手企业举办招聘会 70家企业提供岗位550多个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敏)4月2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人头攒动,河南大学会计系大四的高子涵赶到现场时,不少企业的展位前已经排起了投简历的长龙。

  当日,由团省委城市青年部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校园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的1500多名应届财会类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河南正永会计师事务所等7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550多个,部分事务所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300余个实习岗位。

  2013年开始,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团省委注会行业工作委员会的积极倡导下,河南金鼎会计师事务所等53家企业设立了注会行业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共接收财会类实习生1000余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所高校设立了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协会、高校和企业良性互动的行业人才培养格局初步形成。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