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事业单位2015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2015年05月05日00:00

来源:河南省人事考试网

为进一步加强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0〕99号)规定,结合我会实际,经研究决定,河南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15年拟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聘8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公开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任职条件及要求,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在全省范围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招聘岗位和数量

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3名,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招聘管理岗位人员1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4名。

三、招聘人员条件

(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热爱残疾人事业,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知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至35周岁以下(即:1980年5月1日至1997年4月30日期间出生);

7.2年以上工作经历(即:参加工作时间为2013年4月30日之前);

8.具备应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学历要求见推荐1《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事业单位2015年公开招聘人员岗位一览表》。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接受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学籍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良信息记录的;

5.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6.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

四、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主要包括:发布招聘信息、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核、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等。

(一)发布招聘信息

本次公开招聘信息分别在河南人事考试网、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15年5月18日—2015年5月20日(共3个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地点: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综合楼一楼北大厅报名(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德善街交叉口西南角省残联院内)。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与资格初审,现场采集照片,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报名须提交的资料:应聘者的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应聘岗位要求的职业(执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等、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以及《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事业单位2015年公开招聘报名表》一式2份(见推荐2,可在“河南人事考试网、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下载打印)、近期免冠同底一寸照片4张等有关材料。无法提供上述所有材料中任何一项者,视为不符合报名条件。

现场报名时请携带上述有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证件原件在报名时查验并当场退回。学历学位证书已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证的,应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的原件及复印件;尚未认证的,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错误的自行负责;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招聘资格。

4.资格审查: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聘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严格按招聘条件及要求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以适当方式通知本人领取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招聘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为百分制,由省残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1.开考比例

岗位招聘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达不到1:3的经有关部门批准后适当核减招聘岗位数,核减后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2.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和岗位所需的基础专业知识,主要测评参选者是否具备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

笔试时间与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面试。全面考察应聘者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职业发展潜力以及敬业爱岗综合素质等方面内容。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3的比例,分岗位从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遇成绩并列的可同时进入面试,名单将在河南人事考试网、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公示。

参加面试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省残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面试确认和资格复审,领取面试通知书。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当天,考生需在面试开始前30分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进入考区,迟到或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时当场宣布。

4.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为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规定,对于此次招聘的岗位,在同等条件下残疾人优先。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四)体检

体检工作由省残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体检人员名单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各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因体检不合格或因考生个人原因放弃招聘出现缺额时,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体检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考核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结果,按照拟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考察如出现不合格者,不再递补。

(六)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人员,经河南省残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分别在河南人事考试网、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七)聘用

1.经公示无异议的拟招聘人员,按照河南省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内不办理人事关系转移,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综合考察合格的,正式办理入编及聘用等手续;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工作机构与纪律要求

成立省残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在省残联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日常性事务由省残联人事部具体承办,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协助。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应严格履行职责,遵守招聘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自觉落实回避制度有关规定。

公开招聘工作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成立由驻会纪检组、机关纪委等部门参加的纪律监督小组,负责对考试、考核及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对群众的检举和申诉控告进行查处。

报名咨询电话:0371--60856600

监督电话:0371--60856326、60856159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5年5月4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