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为毕业生提供两万见习岗位

2015年06月15日00:00

来源:郑州日报

为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积累就业经验,记者昨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万见习岗位,并且非本地户籍毕业生也可本地就业见习。

为帮助未就业毕业生通过见习增加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省人社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地发展需要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拓展就业见习岗位,每年计划为2万名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按照规定,我省各地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面向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毕业年度的高校毕业生。

为确保毕业生能在见习岗位上学到真本领,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应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还应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保证提供部分基本生活补助,并且见习企业在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可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留用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按照规定,见习时间可作为工龄计算。高校毕业生在同一单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12个月,见习期间,高校毕业生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基本生活补助,此外,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

见习期满未被见习单位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可继续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就业信息和各类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要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