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阳唐河县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2015年07月07日00:00

来源:haedu.cn

为进一步优化县广播电视台人才队伍,提升广播电视节目宣传质量,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第6号令),唐河县广播电视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二、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三、招聘岗位、名额

共公开招聘8人。其中:播音与主持4人(男、女各2人),编辑记者4人。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其他条件。

(二)年龄条件

年龄在26周岁以下(198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取得播音主持或编辑记者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28周岁(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三)学历、专业及资格条件

具有全日制普通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应聘播音与主持岗位需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与办法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政审、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唐河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公告发布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凡符合招聘范围、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采取本人到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时须提供:未就业人员提供毕业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职人员提供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近期一寸同底版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

报名时间:2015年7月15日至7月19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报名地点: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第二会议室。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招聘人数与报名登记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原则上为1:3),相应核减招聘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纪委监察部门负责整个过程的监督。

符合加分条件的“大学生村干部”和“三支一扶”大学生须提供相关部门严格审查后出具的证明材料。

(三)考试

1、播音与主持职位

采取面试、技能测试、笔试程序进行。

①面试:本职位通过资格审查总人数在80人以内时,首先进行面试。面试异地命题、使用异地考官。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形象举止仪表、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水平等。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30%。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能进入下一程序。

②技能测试:根据面试成绩,按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技能测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学历高者、有相关职称者依次优先,若均相同全部确定)。技能测试形式为试镜,满分100分,占总成绩40%。

③笔试:参加技能测试人员全部进入笔试。笔试异地出题,异地改卷。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播音与主持专业知识。满分100分,占总成绩3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对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者,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后,凭出具的证明材料,笔试成绩按政策规定加分。

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30%+技能测试成绩×40%+笔试成绩×30%。

(若本职位通过资格审查总人数超过80人,采取先笔试的程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按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及技能测试人员。)

2、编辑记者职位

采取笔试、面试程序进行。

①笔试:笔试异地出题,异地改卷。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新闻写作。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5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对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者,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后,凭出具的证明材料,笔试成绩按政策规定加分。

②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学历高者、有相关职称者依次优先,若均相同全部确定)。面试异地命题、使用异地考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分析、逻辑思维、临场应变、沟通表达能力以及仪表举止等。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50%。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和政审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政审人员(若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学历高者、有相关职称者依次优先,若均相同全部确定)。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

政审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

政审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学习、工作、廉政情况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考试、体检、政审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

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技能测试、体检、政审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六、纪律与监督

在唐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本实施方案由唐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唐河县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

唐河县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2日

附件

唐河县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段文汉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副书记

副组长:姬 欣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陈 曦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赵丰斌 县政府办副主任

王照宏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王书建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华金松 县文广新局局长

蒋庚彦 县编办主任

周全正 县财政局局长

陈小哲 县人口与计生委主任

王理阳 县公安局副局长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 任:王书建(兼)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主任:马廷富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乔秀芝 县文广新局副局长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