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选拔100名飞行员“苗子” 11月15日报名截止

2015年10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统一迷彩装,单独的食堂、宿舍,就连教室用的灯也是防频闪的……今年,河南省实验中学招收的首批100名“飞行员苗子”,让许多同龄人羡慕不已。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现在机会来了!

  2016年我省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已启动,计划面向全省招10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1999年9月1日~2002年8月31日)。

  身高要在163~180cm之间,双眼裸眼视力在1.0以上,无色盲、色弱,未进行过近视屈光手术或角膜塑形治疗,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文身、刺字、瘢痕等。网上报名已启动,报名时间为10月28日~11月1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河南省实验中学官网报名,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访问。

  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单独编班,统一着装,实行模拟营连管理模式。学生们有单独的食堂、宿舍,吃、穿、学都基本不用花钱,还发生活津贴。

  在课程设置上,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在完成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还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学生高二寒暑假就有机会进行飞行训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