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将招首批初中毕业生

2015年12月28日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将招首批初中毕业生

  本报讯(张玉甫 记者潘志贤)为给海军航空部队提供优秀飞行员苗子,经河南省教育厅和海军招飞办批准,郑州市第九中学自2016年开始,将面向河南全省招收首批100名应届初中毕业学生,正式开设海军航空实验班。

  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5日~2月5日,报名条件为户籍和学籍均在河南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至16周岁。2016年7月中旬,对通过定选的预录取学生,由河南省教育厅依据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已被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海军航空实验班课程安排与普通班一致,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等。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它班级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