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单位给豫籍毕业生提供2956个见习岗位

2016年03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日前面向社会发布了2956个就业见习岗位,欢迎有就业见习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报名参加,为期3个月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期间,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基本生活补助。

  据了解,这些就业见习岗位,由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面向34家省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征集,主要是为了全面提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加工作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促进更多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

  关于发布2016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的公告中显示,有就业见习意愿且毕业两年内未就业以及毕业年度的豫籍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就业见习。

  此次公布的见习岗位包含国有改制、民营、私营等性质的34家单位,涉及服务业、软件、互联网、医药行业、教育、制造业、通讯等多个行业。目前,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名单已在河南就业网、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网上报名平台发布,毕业生可自行查询,或咨询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一般为3至6个月,最长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可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基本生活补助。见习单位应按月为见习人员足额发放生活补助,毕业生见习结束可向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申请见习补助,见习期间,见习单位负责为毕业生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人员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岗位时,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连续工作年限。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