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金星希望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 空气也绿色”系列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1,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世界无车日"绿色出行理念

  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世界无车日"绿色出行理念

03孩子给"世界无车日"下自己的专属定义:爸爸的无车日

  孩子给"世界无车日"下自己的专属定义:爸爸的无车日

04低年级孩子展示自己即将送给父母的宣传海报

  低年级孩子展示自己即将送给父母的宣传海报

  大河网讯 为迎接"世界无车日"的到来,9月22日,金星希望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空气也绿色"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首推"校园无车日",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

  活动前期,学校少先队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向广大师生宣传"世界无车日"的绿色出行观念,并倡导全体师生在今后的的生活中尽量采用步行、共享单车、公交汽车等多种绿色方式出行。

  22日上午,老师们践行绿色出行的观念,学校停车场的车明显减少了很多。学校则以少先队活动课为载体,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空气也绿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少先队活动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了解我国汽车数量不仅攀升的趋势,并将汽车尾气的成分给孩子们简单地分析一下,让孩子们意识到了汽车给空气质量带来的危害。老师把一段未来空气污染的宣传片带给孩子,让孩子们意识到空气污染的严重性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未来的生活中。

  课后,老师鼓励孩子们争做环保宣传员,给爸爸妈妈画一幅"世界无车日"的宣传画,回家后给家长做一次"世界无车日"的宣传活动,争取让家长"少开一天车",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孩子给自己的宣传画命名为:爸爸的无车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意识到绿色出行方式的重要性,还借助孩子的力量向家长们普及了绿色交通的理念,借此引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出行、环保出行。(楚智强 张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