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星级少年,校长喊你一起看电影啦!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同学们把戴书记的叮嘱牢记于心

  同学们把戴老师的叮嘱牢记于心

3一起观看电影《冲出亚马逊》

  一起观看电影《冲出亚马逊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给校园星级少年带来了别样的"福利"——校长和星级少年一起看电影。此次观影活动在学校一楼观影室举行,邀请的对象是七年级各班评选的星级少年。

  观影前戴兴华老师跟同学们亲切对话,她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是具有"种子"能量的人,要带着身上成长的可能性,一个去帮另外一个,两个去帮另外两个,做燃起火种的人;并叮嘱同学们,做好种子角色,要从向老师问声好开始,从弯腰捡起一片纸屑开始,从平常的小事开始。

  随后,戴老师等学校教师跟同学们一起,现场观看了电影《冲出亚马逊》。这部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中国两名特种兵前往亚马逊猎人学校参加超乎生理极限军事训练的经历。特种兵时刻坚守"我代表的是中国"的信念,用超凡的意志和毅力维护了国家的尊严,赢得了国家的荣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让观影者热血沸腾的意志力,凸显了国人的尊严与国家荣誉。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感受。有同学说,与电影里的苦比起来,军训和学习中的那点苦显得微不足道,平时真不应该叫累叫苦;有同学说,很仰慕主人公的铁血精神,很佩服他们坚强的意志和毅力,一定会向他们学习;还有同学说,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荣辱联系在了一起,正如电影中所说"你和我就是中国"。

  八十五中师生亲如一家,亦师亦友一起同行。"校长邀请星级少年看电影"活动自2015年开启,定期如约举行,激发了同学们争做"星级少年"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楚智强)

  

编辑:王佳